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歡樂春節”音樂會在烏茲別克斯坦成功上演
發布時間:2024-02-20 09:16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4-02-20

  2月4日至6日,中央歌劇院的藝術家們來到了“白金之國”烏茲別克斯坦,攜手烏阿利舍爾﹒納沃伊國家大劇院院長、男高音歌唱家烏斯瑪諾夫以及大劇院交響樂團、撒馬爾罕州音樂戲劇劇院歌唱家,以“絲路詠嘆”之名,在塔什干市利舍爾﹒納沃伊國家大劇院和撒馬爾罕州音樂戲劇劇院,共同唱響了中烏文化交流的“雙城”之聲。

  演出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館和烏茲別克斯坦文化部共同主辦,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於駿、烏文化部副部長馬吉多夫、撒馬爾罕州副州長科比洛夫、中央歌劇院副院長李丹陽以及兩國各界友好人士共約1200人出席。中烏兩國藝術家以中西方經典歌劇作品的精彩演繹,共同用音樂的語言迎接中國農歷新年的到來。

  值得一提的是,為答謝現場觀眾的熱烈的掌聲和喝彩,中烏兩國藝術家們又先後共同獻唱了烏當地民歌《牧人之歌》與歌劇《茶花女》選段“飲酒歌”,最後演出在全場中國藝術家與現場觀眾合唱《我和我的祖國》中順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