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赴拉脫維亞開展“歡樂春節”系列文化交流活動
發布時間:2024-02-20 09:22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4-02-20

  當地時間2月1日,在拉脫維亞首都裡加“大基爾德”音樂廳,中央歌劇院“歡樂春節”新春音樂會如期舉行,以“東方到西方”之名,揚起2024年的中拉文化友好交流的旌旗風帆。

  “從東方到西方﹒中央歌劇院中外經典歌劇選段”新春音樂會由中國駐拉脫維亞大使館與裡加中國文化中心共同舉辦。中國駐拉脫維亞大使館大使唐鬆根出席並致辭,中央歌劇院副院長李丹陽,拉議會、政府代表及當地各界人士、華人華僑等近600人共同觀演。

  新歲常宜人,樂聲最入耳。中央歌劇院20余位歌劇團、交響樂團的藝術家們為現場觀眾帶來兼具中西特色的音樂藝術盛宴。本場音樂會的曲目編排上由多部歌劇作品選段、器樂演奏作品巧思構筑,以中西方經典作品的有機結合與相互印證,帶領當地觀眾深入了解中國文化。

  音樂會尾聲,中央歌劇院的藝術家驚喜獻上特意為拉脫維亞觀眾提前學唱的兩首拉當地民歌,引發觀眾的紛紛贊嘆與熱烈掌聲。最後,演出在藝術家們與觀眾深情同唱《我和我的祖國》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來賓紛紛贊嘆於中國藝術家的精湛演技和高超水准以及中西文化交融的力量和魅力,期待中拉開展更多更豐富的人文交流活動,不斷增進兩國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