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開啟廣西系列公益演出活動
發布時間:2024-04-09 08:1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4-04-09
  4月6日晚,“潮起三月三”中央歌劇院群眾音樂會在廣西南寧舉行,正式開啟廣西系列公益演出活動。
  這場別開生面的街頭音樂會,由中央歌劇院多名國家一級演員以及梢麗組合、廣西山水童聲合唱團等廣西本土音樂團體聯袂演出,為群眾帶來了《春風十萬裡》《雁南飛》《梨花又開放》等經典曲目,以及《相約三月三》等廣西特色新民歌作品,吸引眾多市民和游客駐足欣賞。遍布三街兩巷街頭的文化藝術表演和趣味民俗活動點燃了市民與游客的熱情,現場高潮迭起、歡呼不斷,藝術家與市民游客“零距離”互動,唱響“三月三”的節日歡歌。
  作為廣西“三月三”系列群眾文化活動之一,音樂會現場還設置了“山歌迎客”“民歌新唱”“花式竹竿舞”“科目三舞蹈”“廣西有戲”等豐富的民俗文化展示和體驗項目。音樂會活動還在多個新媒體平台進行同步直播,實現線上線下同步精彩。

  “三月三”是廣西重要的民族傳統節日,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廣泛的群眾基礎。活動期間,中央歌劇院還將在南寧市、巴馬瑤族自治縣等地舉辦多場惠民公益演出,讓藝術走進群眾,促進民族團結。(賓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