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創意節目《齊天樂》亮相央視元宵節晚會
發布時間:2022-03-10 09:42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22-03-10

  近日,中央民族樂團在央視元宵節晚會上精彩演繹國樂合鳴《齊天樂》。

  作為元宵節晚會的開場秀,《齊天樂》由空間站航天員王亞平與中央民族樂團藝術家“連線”出演,將中國空間站傳來的太空音樂祝福和晚會現場的激昂民樂演奏巧妙融合,展現出器樂和鳴的和合之美。

  該節目將歷朝歷代有關民樂的人物聚集在同一個舞台,描繪了我國民族音樂發展的濃縮史,呈現了我國民族音樂百花齊放的繁榮景象。同時,利用XR技術,讓觀眾置身星空之下、山水之中和敦煌石窟之內,給觀眾帶來震撼的沉浸式體驗,一經播出引發網友熱烈追捧。接下來,樂團將以《齊天樂》為藍本,創作推出《寶藏國樂》音樂會,繼續續寫民族音樂故事,將好聽、好看、好玩的民族音樂作品奉獻給更多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