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辦公室、演出部黨小組及青年理論學習小組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1-07 14:34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22-11-07
  11月4日,中央民族樂團辦公室、演出部黨小組及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召開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樂團黨委書記張亞峰出席會議並作講話,辦公室、演出部黨小組組長主持會議。
  學習會上,辦公室、演出部黨小組成員重點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此部分內容,做到原原本本學報告,深入領會報告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黨小組成員和青年代表分別結合自身崗位,聯系工作實際,暢談學習感受,交流心得體會。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黨的二十大報告清晰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為全黨指明了中心任務和前進方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更飽滿的政治熱情、沖鋒的戰斗姿態、更高的工作標准,扎實做好各項工作,以敢於求變、敢於開拓、敢於奉獻的精神,不斷探索和改進工作方法,不斷進行演出形式及內容的創新,創造出經得起檢驗的成績。
  聽完大家的發言後,張亞峰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偉大建黨精神”“文化自信自強”“守正創新”等關鍵詞入手,用深入淺出的語言和生動鮮活的案例,分享了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認識和心得體會,並提出了具體要求,樂團要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必須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同時,要強化政治理論學習,將集中學習和分散學習相結合、全文通讀和分塊閱讀相結合,原原本本、反復深入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學通弄懂一系列新論斷、新使命、新目標、新要求、新思路、新舉措的理論邏輯、實踐邏輯、歷史邏輯,並結合本職工作辯證思考、總結歸納、指導實踐,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力量源泉和強大動力,不斷提升綜合能力,辦公室同志要提高辦文辦會能力、文字和語言表達能力,演出部同志要提高業務水平,為樂團更好更快發展蓄勢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