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赴國家博物館參觀劉文西藝術展
發布時間:2021-12-13 10:35 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2021-12-13

  12月9日,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組織中層干部、黨員和職工代表赴國家博物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參觀“藝術為人民——劉文西藝術大展”。院領導周慶富、陳鋒、盧娟、韓敬霞參加活動。

  步入以磚紅色、土黃色為主色調,以雙窯洞為空間設計的展廳,濃郁的陝北風情和黃土地主人的淳朴熱情扑面而來,讓大家沉浸其中。200余件美術作品及手稿、文獻、照片,構成“滿腔真情繪領袖”“筆墨丹青為人民”“深入生活求創作”三個展覽單元,向觀眾系統展示了劉文西先生一生各個時期的經典作品,再現了毛澤東同志等老一輩革命家與人民在一起可親可敬的形象以及人民群眾朴實生動的生活生產場景,充分傳達出劉文西先生作為“人民藝術家”的初心和使命。

  黨員干部細細觀摩一幅幅經典作品、創作照片和文獻史料,全面了解劉文西先生創作歷程,深切感受他對領袖、人民、生活的熱愛之情和為人民塑像、為時代抒情的藝術情懷。大家紛紛表示,作為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部黨校的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劉文西熱愛黨、熱愛人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藝術創作思想,並從中汲取精神力量,堅定文化自信,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密切聯系群眾,勇於擔當作為,為扎實做好文化和旅游系統干部教育培訓工作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