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2022年一季度文化領域經濟形勢研判會在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召開
發布時間:2022-04-06 11:30 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2022-04-06

  近日,2022年一季度文化領域經濟形勢研判會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召開。來自國家統計局、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市社會科學院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和行業代表出席會議並作主旨發言。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規司、公共服務司、產業發展司、市場管理司相關同志出席了本次研判會。

  研判會圍繞2022年一季度全國文化領域經濟發展總體情況和下階段文化領域經濟發展趨勢展開討論,對促進文化領域經濟健康發展提出工作建議。與會專家表示,一季度我國文化領域經濟運行受疫情影響仍然嚴重,呈現先復蘇後受抑的態勢。與此同時,文化領域新業態增長表現強勁,數字化正逐漸成為文化產業發展的主動力。下階段,文化領域經濟應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指引下,進一步強化數字引領,鼓勵多業態聯動,扶持中小微企業,提振文化消費,突出文化賦能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將定期組織召開研判會,為加強文化領域經濟發展形勢交流研討、推動文化領域經濟發展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