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財經能力提升培訓班開班
發布時間:2022-07-28 11:13 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2022-07-28

  7月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財務司主辦,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以下簡稱“學院”)承辦的財經能力提升培訓班在學院開班,來自文化和旅游部各直屬單位分管財務工作的領導及財務、資產、審計等部門負責人,各司局辦公室或綜合處負責人等近150人參加了此次培訓班,文化和旅游部財務司司長馬秦臨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馬秦臨指出,本次培訓的主要任務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財用財管財水平,加強部系統財務人員隊伍建設。

  馬秦臨強調,財務工作是單位履行職能的重要基礎,是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體現,對於保障和推動文化和旅游業健康和高質量發展至關重要。各單位要認真落實部領導對文化和旅游財務工作的要求,打造一支能力過硬、作風過硬、具備前瞻性和綜合運籌能力的財務管理人才隊伍,為新時期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更大貢獻﹔同時,馬秦臨司長還對2023年預算編報工作作了具體部署。

  此次培訓班為期4天,培訓內容將圍繞國家宏觀經濟形勢、預算管理一體化改革、財經法律風險防范、財政管理體制改革等主題,以專題授課、分組討論、經驗交流等多種形式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