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非洲法語國家博物館管理與文物保護研修班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2-08-23 10:21 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2022-08-23

  近日,為期兩周的非洲法語國家博物館管理與文物保護研修班成功舉辦。105名來自貝寧、布基納法索、剛果(布)、科特迪瓦、摩洛哥、突尼斯等國家文博領域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參與線上講座與研討,與來自中國國家文物局、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等機構的專家學者進行了交流。

  本次研修班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委托,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承辦,旨在落實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通過的《達喀爾行動計劃(2022—2024)》,鼓勵並支持中非在聯合考古、古跡遺址保護與修復、博物館展覽交流、專業人才培養與能力建設等領域開展交流與合作。除線上學習課程外,學員還“雲參觀”首都博物館和圓明園遺址公園。國內外學員表示,研修班讓他們獲益匪淺,希望非中加強交流,推動文博合作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