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攜手深化中非國家間非遺領域的人力資源合作
發布時間:2022-11-07 11:57 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2022-11-07
  日前,為期12天的“非洲法語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與發展研修班”在線成功舉辦。95名來自剛果(金)、毛裡求斯、塞內加爾和突尼斯等國家非遺領域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參與了研修活動。
  本次研修班由中國商務部委托,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承辦,旨在落實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通過的《達喀爾行動計劃(2022—2024)》,加強中非在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領域開展交流與合作。
  為全面展示中國非遺保護傳承工作全貌,充分分享中國非遺保護傳承工作成功做法,深入探討中非間非遺保護傳承領域合作方向,研修班圍繞“中國非遺保護傳承概況”“中國非遺保護傳承理念”“中國非遺保護傳承體系建設”“中國非遺的生產性保護”等主題開展專題分享,圍繞“非洲非遺保護傳承概況”“非中非遺保護傳承合作”等議題開展主題研討。教學相長的教學設置,學以致用的研學初衷,贏得了學員的廣泛認可,實現了研修活動的既定目標,為深化中非間非遺領域人力資源合作做出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