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牢記黨校初心 踐行黨校使命
——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校2023年春季學期處級干部進修班舉行開學典禮
發布時間:2023-04-21 08:09 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2023-04-21

  4月18日,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校舉行2023年春季學期處級干部進修班開學典禮。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機關黨委書記盧映川出席典禮並講話。文化和旅游部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巡視辦主任滿宏衛,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二級巡視員韓寧,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院長、黨委副書記馬峰,副院長韓敬霞出席典禮。
  盧映川在講話中強調了黨校學習的重要性,並圍繞進修班學習的主要任務提出了三點要求。第一,要求全體學員充分認識舉辦本期處級干部進修班的重要意義,指出參加黨校進修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干部教育培訓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體現,是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的具體舉措。第二,要求全體學員深刻把握此次進修培訓的重點,切實做到以學增智、以學修身、以學增才,不斷筑牢信仰之基、從政之基、廉政之基、能力之基。第三,要求部黨校從嚴治教治學,不斷加強教學管理,敦促學員嚴格遵守校規校紀,樹立良好學風,切實做到教學相長。最後,盧映川提出了“多讀書、勤思考”的殷切希望,希望全體學員珍惜此次進修機會,深鑽細研、深學細問,真正做到滿懷學習渴望而來,滿載豐碩成果而歸。
  文化和旅游部黨校將嚴格按照部黨組要求,堅持“黨校姓黨”原則,踐行“為黨育才、為黨獻策”的黨校初心,把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貫穿教學始終,以更高標准、更大力度、更嚴密的措施,持續推進從嚴治校、從嚴治教、從嚴治學,傳好馬克思主義真理之道,授好推動改革發展穩定之業,解好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所遇之惑。

  本期進修班共47名學員,分別來自文化和旅游部機關、直屬單位、國家文物局以及西藏、新疆文化和旅游部門、文化和旅游部定點幫扶地區。進修班時長2個月,將於6月21日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