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第三黨支部、團委與中共中央黨校
(國家行政學院)進修二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聯學共建活動
發布時間:2023-04-24 09:43 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2023-04-24
  4月20日,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第三黨支部、團委與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進修二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共同開展聯學共建活動。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進修二部副主任郝全洪、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副院長陳鋒參加本次活動。
  在講解員的引領下,同志們參觀了中共中央黨校校史館和掠燕湖畔南湖紅船。中共中央黨校校史館內的館藏珍貴文物、文獻、圖片,再現了黨校創辦、建設和發展歷程,展現了中共中央黨校在黨中央正確領導下,歷經中國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特別是新時代以來,為黨員干部教育事業和思想理論建設作出的重要貢獻。大家認真聆聽講解,不時駐足觀看,透過富有歷史感的珍貴圖片和背景資料,充分領略了中共中央黨校的發展歷程以及各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在掠燕湖畔,全體同志依次步入按原型復制的南湖紅船,真切感受建黨之初那段崢嶸歲月,感悟偉大“紅船精神”,是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
  在座談交流環節,雙方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90周年慶祝大會暨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行交流分享。結合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聯系部門工作實際,雙方圍繞“為黨育才、為黨獻策”主題,共同交流了各自在黨性教育、理論教育、干部培訓、科研咨詢等方面的創新做法。
  本次聯學共建活動在與會同志間引起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永遠跟黨走,堅守初心使命,忠實履職盡責,把“實事求是”精神貫徹到學習和工作中,踔厲奮發、砥礪前行,為新時代黨員干部教育培訓事業作出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