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國非遺傳承人研修培訓計劃
現場交流活動在雲南昆明舉辦
發布時間:2023-05-15 10:58 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2023-05-15

  5月9日至11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在雲南昆明舉辦中國非遺傳承人研修培訓計劃現場交流活動,總結工作進展情況,交流優秀教學經驗,進一步支持和指導全國廣大專業院校參與非遺保護傳承工作,持續提升非遺系統性保護水平。教育部有關司局、文化和旅游部有關司局和直屬單位、各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研培計劃參與院校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據了解,中國非遺傳承人研修培訓計劃是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共同實施的面向非遺傳承人的專項教育活動。2015年以來,該項目有全國120余所專業院校參與實施,舉辦各類研培班1220余期,培訓傳承人4.2萬人次,惠益非遺傳承人超過10萬人次,構建起專業院校參與非遺保護工作的廣闊平台,對非遺保護多個領域產生了深遠影響,是非遺系統性保護的重要支點。 

  受非遺司委托,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作為第三方評估單位於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期間開展了2021-2022年度中國非遺傳承人研修培訓計劃績效考核工作,對參與考評的96家高校實施的146期研培項目進行了績效考核評估,形成了第三方評估意見。此外,學院還編輯印制了15余萬字的《2021-2022年度績效考核優秀成果摘編》,完成了優秀成果展板內容編審、證書制作、視頻集錦、成果宣傳以及專題交流組織等相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