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澳門旅游業界專題培訓班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23-05-22 09:13 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2023-05-22

  5月15日至19日,受澳門中聯辦經濟部委托,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在京承辦了“澳門旅游業界專題培訓班”。

  本次培訓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方針,推進建設澳門世界旅游休閑中心為主線,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的創新實踐、新時代中國旅游業發展方向路徑、內地推進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政策保障與具體實踐、世界級旅游休閑城市建設、智慧旅游建設發展、特色旅游產品開發及結合澳門實際推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等角度開展學習交流。

  培訓班通過專題講座的形式,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旅游標准化制度化建設及特色旅游產品開發等前沿理論引入課堂,提升學員對國家發展文旅產業、推進文旅融合的政策理論層面的認知﹔通過現場教學的形式,參訪故宮博物院等單位,使學員親身體會文旅融合、農旅融合的發展趨勢﹔通過專題研討的形式,引導學員結合澳門實際探討澳門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實現路徑。

  在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公室指導下和澳門中聯辦經濟部支持下,培訓班實現了既定培訓目標,取得了良好培訓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