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追尋紅色記憶 奮進新時代新征程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組織黨員干部赴龍岩開展黨性鍛煉
發布時間:2023-05-30 15:36 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2023-05-30
  為充分利用紅色資源常態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理論學習和黨性教育有機結合,近期,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組織各部門負責人與業務骨干前往龍岩,開展為期五天的黨性鍛煉,探尋革命故事、追尋紅色記憶、砥礪奮斗之志。
  學思想 增強政治認同
  “紅旗越過汀江,直下龍岩上杭。”追尋著革命先賢的足跡,培訓班輾轉龍岩、上杭、連城、長汀,回顧黨和紅軍在中央蘇區進行革命斗爭的歷史,深化思想認識、汲取歷史智慧。在牛牯扑,學員們感受到毛澤東身患瘧疾但堅持思考和戰斗的革命樂觀主義情懷﹔在古田會議舊址,了解思想建黨、政治建軍的重大意義﹔在才溪鄉,領會“沒有調查沒有發言權”這一顛扑不破的真理。通過學習,學員們深化了對中國革命道路理論、建黨建軍思想、實事求是路線的認識,進一步感悟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實踐力量。
  強黨性 堅定理想信念
  “收拾金甌一片,分田分地真忙。”紅軍在閩西開展土地革命,充分發動群眾,建立各級紅色政權和工農武裝,蘇區一派火熱景象。蘇區人民也熱烈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在土地革命搖籃金谷寺、在萬裡長征起點中復村、在中央紅色交通線舊址,“鬧革命走在前頭,搞生產力爭上游”的蘇區光榮傳統和“八子從軍”“鬆毛嶺保衛戰”“生命等高線”等故事感動著每一個人。真正的銅牆鐵壁是什麼?是千百萬真心實意擁護革命的群眾。通過學習,學員們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的初心使命,進一步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
  重實踐 學習閩西經驗
  “裝點此關山,今朝更好看。”如今的閩西,正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奮力譜寫新篇章。學員們參觀了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南江村,學習南江村修繕傳統建筑、維護綠水青山、促進鄉村振興的成功經驗。參觀了洪坑村廉文化教育基地振成樓及客家家訓館,深入了解客家人立身、處世、創業、治家之道,立足“好家風應世代相傳”,繼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陶冶高尚道德情操。
  建新功 砥礪奮斗之志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圍繞黨和紅軍在中央蘇區斗爭的歷史足跡、重大事件、感人故事,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干部教育培訓班與部黨校處級干部進修班學員進行聯學聯建活動,就“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開展研討交流。大家分別從弘揚革命文化、發展紅色旅游、創作無愧於人民的優秀作品、推動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等方面暢談體會,學員們從革命老區精神中汲取了豐厚營養,就立足本職崗位、奮進新時代新征程暢所欲言。
  “山下山下,風展紅旗如畫。”戰火硝煙早已遠去,強國復興如日方升,新的歷史畫卷正在面前徐徐展開。學員們表示,此次閩西之行是一次身體的磨練、思想的淬煉、政治的鍛煉。今後,大家將繼續大力發揚紅色傳統、賡續精神血脈,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以實干擔當促進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