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國風動漫新時代——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第四屆動漫獎主題展開幕
發布時間:2023-06-05 10:19 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2023-06-05

  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用豐富多彩的動漫作品展示我國動漫產業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精神面貌和追夢筑夢的信念信心,由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主辦、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承辦的“國風動漫新時代——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第四屆動漫獎主題展”於6月1日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開幕。


  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動漫獎是為繁榮動漫作品創作,培養動漫優秀人才,擴大中國動漫國際影響力,推動動漫產業發展而設立的國家級動漫獎項。根據《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動漫獎評獎辦法》,文化和旅游部組織開展了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第四屆動漫評獎工作,評選出了包括最佳動漫作品、最佳動漫創作者或團隊、最佳動漫教育機構、最佳動漫國際市場開拓、最佳動漫技術、最佳動漫形象6個分項在內的20個獲獎項目。這些項目是我國動漫產業創作生產最新成果的集中體現,充分彰顯了動漫產業服務國家發展大局、融入經濟社會發展以及與相關產業融合更加緊密的發展態勢,中國元素、中國故事、中國風格、中國表達進一步深化,展現了動漫產業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時代氣象。

  為分享第四屆動漫獎獲獎單位在動漫主題創作、技術研發、團隊建設、市場開拓等方面的成功經驗,展示第四屆動漫獎頒獎系列活動風採,本次展覽設置新創作、新團隊、新學院、新天地、新科技、新面貌六大板塊,以圖文展示、視頻展播等方式對獲獎項目和頒獎系列活動進行集中展示與宣傳推廣。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