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社會組織管理工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關於文化類社會組織查證辦法和文化類“山寨社團”舉報方式的公告
發布時間:2018-07-13 14:44 來源: 編輯:社會組織和節慶管理辦公室
信息來源: 2018-07-13

為辨別真假文化類社會組織,遏止文化類“山寨社團”違法違規活動,請按下面方法查證文化類社會組織、舉報文化類“山寨社團”:

1.查證文化類合法社會組織。合法的文化類社會組織在民政或公安部門應登記注冊或備案,凡未經登記備案的即為文化類“山寨社團”。

查證涉及境內文化類社會組織是否合法登記注冊,可登錄民政部的中國社會組織公共服務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index.html )“全國社會組織信息查詢欄目,或關注“中國社會組織動態”微信公眾號點擊“我要查詢”欄目進行查詢﹔查證涉及境外文化類社會組織的,可登錄公安部的境外非政府組織辦事服務平台(http://ngo.mps.gov.cn/ngo/portal/index.do)“信息公開”欄目,查詢其是否依法登記設立代表機構或備案開展臨時活動。

2.文化類“山寨社團”舉報方式。涉及境內的可向民政部門舉報,舉報方式:http://www.chinanpo.gov.cn/index.html“投訴舉報”欄目,電話010-58124144(傳真)。涉及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的,可向公安部門舉報,舉報方式:登錄http://ngo.mps.gov.cn/ngo/portal/index.do,查詢各省級公安機關境外非政府組織服務大廳地址及電話進行舉報。

 

 

                          文化和旅游部

                             201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