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社會組織管理工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文化和旅游部財務司關於清理規范涉企收費、中介機構收費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8-12-11 11:43 來源: 編輯:社會組織和節慶管理辦公室
信息來源: 2018-12-11

各直屬單位、文化和旅游部業務主管社會團體:

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 市場監管總局辦公廳關於開展政府部門下屬單位涉企收費、中介機構收費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發改電〔2018722號)緊急要求,我們將對涉企收費、中介機構收費開展全面清理規范,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清理規范范圍

此次清理規范的具體范圍包括但不限於:(1)本單位各類涉企收費(向各類市場主體的收費)﹔(2)因本單位出台政策文件規定產生的中介服務收費,包括各種形式的“紅頂中介”收費﹔(3)本單位行政審批事項取消後由中介機構和下屬單位變相審批產生的各種收費。

請各單位認真梳理本單位收費項目,逐條研提清理意見,包括:哪些項目可以取消、哪些項目可以降低收費標准,哪些項目建議保留。建議取消或降費的項目,請注明落實時限和涉及金額﹔建議保留的項目,請注明理由。

二、具體工作要求

請各單位在認真梳理上述信息的基礎上,填寫《國務院部門下屬單位涉企收費、中介機構收費清理整治情況表》(詳見附件),並於20181212日下班前報送電子版和紙質版蓋章件。其中,各直屬單位將電子版發送至郵箱cwsjdc@mct.gov.cn,紙質版蓋章件報送財務司審計監督處﹔文化和旅游部業務主管社會團體將電子版發送至whbstb@163.com,紙質版蓋章件傳真辦公廳社會組織和節慶管理辦公室。

此次清理整治工作時間緊,各單位要高度重視、認真清查,我們將在匯總後及時報送有關部門。國家發展改革委、市場監管總局也將對部分單位收費情況開展中重點抽查和復核。

聯系人:財務司審計監督處   胡聞昭 

        010-598816101611(傳真)

        社會組織和節慶管理辦公室 臧括

        010-598813511313(傳真)

  址:北京市東城區朝陽門北大街10

  編:100020

特此通知。

     附件:國務院部門下屬單位涉企收費、中介機構收費清理整治情況表

 

 

                                                              文化和旅游部財務司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