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干部培訓
干部培訓
【媒體報道】地方地市級黨政領導干部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專題研討班開班
發布時間:2018-09-13 14:46 來源: 編輯:人事司
信息來源: 2018-09-13

  中國文化報訊(記者胡克非)9月11日,地方地市級黨政領導干部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專題研討班在北京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開班。當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為學員作了題為《關於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的主題報告。

  研討班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央關於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戰略部署為中心,旨在扎實推進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建,推動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公共圖書館法貫徹落實全面落地生根。為此,研討班作了精心安排,採取院內培訓和院外培訓相結合、課堂教學與現場教學相結合、專題輔導與分組座談相結合的方式,幫助廣大學員增強問題意識、更新發展理念、提升專業素養,並根據各地在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進行深入研討,提出加強和改進的具體思路與辦法。

  本期研討班為期5天,32名相關市(地、州、盟)黨委、政府分管負責同志、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師市分管負責同志參加培訓,學習內容包括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准化均等化、公共文化設施網絡完善、貧困地區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公共文化服務效能提高、公共文化服務社會化發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