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干部培訓
干部培訓
第一期部系統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培訓班圓滿完成
發布時間:2019-03-22 16:55 來源: 編輯:人事司
信息來源: 2019-03-22

  教育引導部系統干部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根據部系統2019年干部培訓計劃,311日至15日,人事司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舉辦了第一期部系統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培訓班,各司局處級領導干部、各直屬單位中層領導干部共100人參加了培訓。 

  本期培訓將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中心內容,邀請中央黨校、全國宣傳干部學院、中國人民大學等院校的專家學者分別講授“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概論”、“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解讀”、“新時代黨員干部需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做好新時代的意識形態工作”、“提升辯證思維、底線思維”、“學好《中國共產黨章程》”等課程。培訓班為學員配發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十講》、《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文化建設論述摘編》等學習材料,組織參訓學員原原本本學習經典著作,並分別以“守正道創新局”和“查短板 補不足”為主題開展了兩次交流研討。本期培訓還積極推行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培訓方式,運用互聯網技術,組織學員開展“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線測評”,受到了學員的普遍歡迎。 

  培訓期間,學員們集中精力、認真學習、勤於思考、積極交流,在培訓中體現學習應有的態度、韌度和深度,取得了較好的培訓效果。學員們普遍反映,這次培訓是加強文化和旅游干部隊伍素質能力建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再學習、再培訓,一致認為本次培訓“立意深、內容實、組織好”,通過聆聽老師的講解,通過學員之間的深入交流,更加明確了增強“四力”的深刻內涵和工作要求,更加清晰了今後的努力方向,紛紛表示要以本次培訓為契機,進一步提高政治素質、錘煉優良作風、提升精神風貌,做好本職工作,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 

  根據培訓計劃,人事司今年還將舉辦多期培訓班次,力爭將部機關處級及以下干部、直屬單位中層領導干部輪訓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