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駐部紀檢監察組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21-01-08 15:13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21-01-08

  1月4日上午,駐部紀檢監察組召開黨支部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會上,全體同志集體學習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民主生活會 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新聞稿,並進行了認真討論、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認為,中央政治局召開民主生活會,為各級領導班子開好民主生活會樹立了標杆、作出了示范。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圍繞講政治問題進行了深刻闡述,就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及嚴以律己等內容提出了明確要求,站位高遠、思想深邃、語重心長,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和實踐性,為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也為各級領導干部砥礪黨性修養、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

  大家紛紛表示,2021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們黨成立100周年。作為新時代紀檢監察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黨和人民事業長長久久推進下去。要增強政治意識,善於從政治上看問題,善於把握政治大局,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做好正風肅紀反腐各項工作,為推動文化、旅游、文物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證,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一是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學思踐悟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二是緊緊圍繞“兩個維護”強化政治監督,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一貫到底。三是帶頭高標准嚴格修身律己,堅持不懈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慎獨慎初慎微慎友永葆紀檢監察干部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四是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為標杆,高質量高標准開好組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深入查擺突出問題,切實抓好問題整改,確保民主生活會取得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