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第二次集體學習
發布時間:2021-04-06 17:03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21-04-06

  42下午,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第二次集體學習研討會議全組黨員干部參加學習。

  全體黨員通過現場觀看視頻的方式,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期間所到之處、所談之事,都是一堂堂深刻的調查研究課,一堂堂生動的群眾路線課,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的為民情懷、對干部群眾的深情厚誼,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起來,緊扣“明理”這一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道理,深刻領悟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必然性、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創新理論的真理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正確性,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會上,全組黨員重點學習了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中的《革命精神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繼續從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總結黨的歷史經驗,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等重要篇目。毛慶斌、郭志、彭德才、楊清惠4名局處級干部帶頭發言,結合自身工作和學習,向全組干部匯報學習體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代表鄭翔宇同志,也在認真學習的基礎上,匯報了自己的學習體會。幾位同志在發言中表示,通過此次黨史學習教育,一是深刻認識到革命精神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我們黨堅持解放思想和實事求是相統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創新相統一,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馬克思主義。二是深刻認識到一個政黨有了遠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會無堅不摧、無往不勝﹔一個人樹立了堅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始終不渝戰斗、百折不撓奮進,堅定不移為實施既定目標奮斗。三是深刻認識到不論時代條件如何變化,我們必須始終堅守真理、堅守正道、堅守原則、堅守規矩,善於從黨史裡賡續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在現實中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練就共產黨人的鋼筋鐵骨。四是深刻認識到作為新時代的紀檢監察干部,既需要砥礪百折不撓、百煉成鋼的毅力和意志,也必須不斷增強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做到在復雜形勢面前不迷航、在艱巨斗爭面前不退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