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緬懷光輝歷史 銘記初心使命
繼承紅色基因 汲取奮進力量
——駐部紀檢監察組黨支部赴香山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1-06-23 09:07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21-06-23

  “欲知大道,必先為史”。在即將迎來黨的百年華誕之際,6月18日下午,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赴北京香山革命紀念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黨日活動,重溫黨中央在香山期間領導全黨、全軍和全國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歷史使命的光輝歷程。

  香山是我們黨領導解放戰爭走向全國勝利、新民主主義革命取得偉大勝利的總指揮部,是中國革命重心從農村轉向城市的重要標志。支部20余名黨員在香山革命紀念館,參觀了《為新中國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題展覽,在雙清別墅、來青軒等革命舊址,參觀了毛澤東、朱德、劉少奇、周恩來、任弼時等中央領導人的舊居陳列。在珍貴的文物史料、歷史照片、影像資料中,詳細了解老一輩革命家當年在香山期間的工作、生活情形,了解我們黨在香山繼續指揮解放全中國、繪就新中國光輝圖景、奠基新中國雄偉大業的光輝歲月。全體黨員還在香山革命紀念館重溫了入黨誓詞。

  參觀過程中,同志們紛紛表示,參觀香山革命紀念地是一堂生動的黨史教育課。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深刻揭示了“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作為新時代的紀檢監察工作者,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營養智慧、砥礪奮進力量,以“趕考”的清醒和堅定,變壓力為動力,迎難而上、擔當作為,不斷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為工作動力和成效。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我們必須不忘初心使命,繼承和發揚“將革命進行到底”的斗爭精神,敢於斗爭、善於斗爭,把黨的優良作風和光榮傳統融入到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項工作中,一刻不停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