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模范機關 > “創建”新聞
“創建”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黨委
赴中央芭蕾舞團頒獎並調研工會工作
發布時間:2020-12-16 14:3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12-16

  2020年12月14日,中央芭蕾舞團演職員排練芭蕾舞經典劇目《舞姬》之際,文化和旅游部機關黨委二級巡視員、部工會主席關紅雯,統戰和群眾工作處處長、一級調研員、部工會常務副主席白海天等一行,赴天橋劇場為“全國三八紅旗手”獲得者張劍頒發了獎章和證書,與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黨委副書記楊雄及部分同志進行了座談,並圍繞院團的工會工作開展了調研。


  座談會上,馮英首先介紹了中央芭蕾舞團近年來的發展形勢,特別是在疫情暴發後,全團上下齊心協力,通過開發線上資源等形式,積極進行芭蕾舞的宣傳推廣,用實際行動參與復工復產工作。中央芭蕾舞團工會主席張紅麗匯報了工會圍繞院團中心工作,通過舉辦各類文體活動,積極發揮服務保障作用,努力為職工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關紅雯對中央芭蕾舞團工會為解決職工的後顧之憂,使他們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院團工會進一步發揮作用,使職工在中央芭蕾舞團這個大家庭都能“努力的工作,快樂的生活”,更好展現國家級文藝院團的專業風採。


  座談會結束後,機關黨委同志為中央芭蕾舞團副團長、首席演員張劍頒發了全國婦聯授予的“全國三八紅旗手”獎章和證書。張劍深情地說,這一來之不易的榮譽是屬於她24年舞台生涯中每一位共同奮斗的中芭人的,把意義如此重大的獎項授予芭蕾舞演員,充分證明黨和國家對中國芭蕾事業的重視,她將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培養年輕演員,為芭蕾舞未來的發展繼續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關紅雯在致辭中向張劍表示祝賀,鼓勵張劍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繼續發揮榜樣模范作用,為中國芭蕾舞藝術的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