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中阿新聲——線上音樂競演季”阿聯酋婦女節主題日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2-08-29 09:33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22-08-29

  8月26日,作為“中阿新聲——線上音樂競演季”重要內容之一的阿聯酋婦女節主題日活動在線上啟動,活動通過QQ音樂平台推出主題歌單,精選20首由中國和阿聯酋女性藝術家所演唱歌曲,供兩國民眾分享交流,該活動旨在慶祝2022年阿聯酋婦女節,同時凸顯女性在促進中阿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

  每年8月28日是阿聯酋婦女節,今年,阿聯酋駐華使館攜手騰訊音樂娛樂集團、阿聯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迪拜“擁抱中國”執委會共同舉辦主題日慶祝活動。阿聯酋駐華大使阿裡表示:阿聯酋取得的輝煌成就與婦女的貢獻是分不開的,在各個領域她們都發揮著作用,特別是在促進阿中兩國雙邊人文交流中,雙方女性發揮了無可替代的積極作用。

  作為第五屆“阿拉伯藝術節”重點活動之一,由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指導,騰訊音樂娛樂集團主辦的“中阿新聲——線上音樂競演季”第二期活動已於8月10日分別在“WeSing”和“全民K歌”平台啟動,阿聯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將為競演季優勝者提供往返機票。在今年早些時候舉辦的第一期活動中,中國和阿拉伯國家青年踴躍參與線上音樂競賽,共上傳音樂作品2000余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