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機關黨委
機關黨委
中國對外文化集團聯合中國殘疾人藝術團開展
“黨建業務雙促進、互助共建同發展”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1-01-12 15:0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1-12

  近日,中國對外文化集團聯合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在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成功舉辦了“黨建業務雙促進、互助共建同發展”主題黨日活動。中國殘聯副主席、副理事長程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金生,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李保宗,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監事會主席黃曉華,副總經理鄭秀全及百余名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及演員代表參加活動。雙方在交流中暢談體會、溝通情感,就藝術創作、理論學習、文化建設、黨建業務融合探索新思路、新方法。


  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金生結合自身的學習體會,從文化工作重要性、文化自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文藝創作、文化遺產、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對外文化交流、旅游工作、文旅融合等9個方面,帶領與會同志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

  中國對外文化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李保宗在回顧雙方過去十幾年業務合作的基礎上,對雙方未來如何以此次黨建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深化業務合作進行了展望,表示希望

  雙方攜手向世界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藝作品,主動宣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動講好中國故事,讓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國。

  中國殘聯副主席、副理事長程凱最後對活動進行總結發言,他盛贊此次黨建活動主題選得好、現場氛圍好、殘健融合好,是促進黨支部學習交流、黨建活動創新、黨建與業務相融合的好思路、好方法,希望雙方經常性進行黨建互動交流,凝聚黨的力量和藝術的力量,真正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共同使命,以優秀的藝術作品和積極的生活態度感染世人,向世界推介中國聲音、中國形象和中國力量,將獨特的“中國名片”擦得更加閃亮。

  活動現場,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的演員們還獻上了精彩的文藝演出,除經典節目《千手觀音》外,還表演了新創編的舞蹈《我的祖國》和歌曲《不忘初心》,表達對黨和國家的誠摯情感,雙方黨員、入黨積極分子也結合學習內容和活動主題分享了心得體會。現場高潮迭起、掌聲不斷。

  供稿單位: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黨委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