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機關黨委
機關黨委
風“羽”無阻   奮進未來
——“新時代 新風採”2023年文化和旅游部職工羽毛球比賽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23-07-26 14:20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3-07-26

  7月22日至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工會主辦,中國國家博物館工會承辦的“新時代 新風採”——2023年文化和旅游部職工羽毛球比賽在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訓練館舉辦。來自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和直屬單位的38支參賽隊伍共162名運動健兒揮洒汗水,綻放自我,賽出了成績,賽出了友誼,更賽出了文化和旅游部干部職工的昂揚精神與奮發進取的時代風採。 

  比賽首日,一場大雨突然而至,卻絲毫沒有影響活動如期進行。上午9時,比賽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出席開幕式並為比賽開球。身著運動的盧部長來到運動員中間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賽前熱身階段,他還進入球場,與運動員們現場切磋球技親切交流,令在場運動員備受鼓舞、精神振奮。 

  跳躍、反手、扣殺……賽場上,運動員們激情四射,活力十足。 

  本次比賽共設青年組男單、女單、女雙、男雙、混雙,中年組男雙、女雙7個項目。人比中,敏捷的身手和嫻熟的技巧讓人眼花繚亂,扑、搓、、推花式技巧接上演雙人比注重配合們奮拍,精彩搏殺而近網吊球身扣高潮迭起,引得賽場圍觀隊友和同事發出陣陣羽毛球運動的魅力頃刻間感染全場,傳遞文化和旅游部各單位職工奮勇爭先的青春活力和拼搏進取的精神風貌 

  來自藝術發展中心的楊澤堃說,她今天的比期待已久,並在賽前做了充分的准備。“這次活動非常難得,不僅讓我在工作之余強健了身體,還進一步增進了與兄弟單位同事們的相互了解,釋放工作壓力,是一次特別有意義的體驗。” 

  很多人還因為比賽成了“球友”互相交換微信,相有機會再一起打球。中央歌劇院的劉曉驊便是其中一員。“這次比賽積極響應全民健身號召,通過體育運動讓職工放鬆身心,以更加飽滿的狀態投入到工作之中。感謝工會為我們搭建了相互交流、切磋技藝、強身健體的優質平台,希望以後能舉辦更多活動!

 

  運動員們在賽場揮洒汗水,奮力拼搏,展現健康風採,盡顯團結意志。經過2天的激烈角逐,各小組分別評選出一、二、三等獎。

 

  “厲害的人太多了,能夠得獎非常驚喜。”中國旅游報社的葛永江拿到榮譽證書後,滿心喜悅。她參加了青年女子雙打比賽,獲得了第三名的成績。“我和隊友利用業余時間進行訓練,通過戰術配合增進默契,提升技術,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感覺很有意義!” 

  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得益於文化和旅游部黨組對廣大職工的關心和對工會工作的高度重視。這次羽毛球比賽進一步豐富了職工的文體生活,有效促進了機關和直屬單位健身活動的開展推動和諧機關建設發揮了重要作用。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工會負責同志表示,下一步,工會將進一步回應職工期盼,組織更多有益活動,不斷提升廣大職工獲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