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舒城多舉措激發文旅產業新活力
發布時間:2022-12-12 16:30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2-12

  近年來,安徽省舒城縣在政策引領、品牌聯動、消費促進、項目推動、營商環境等方面多措並舉,相繼打造了“湖山畫廊 醉美龍舒”“以茶為名 紅旅追憶”等一批旅游精品景區、精品線路,進一步提升文旅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

  舒城縣相繼出台了《關於扎實推進鄉村文化振興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的實施方案》等系列文件,撥付3500多萬元專項資金用於宣傳促銷、項目建設、人才培養、品牌創建等﹔統籌調配土地2000畝,保障和滿足了旅游重點項目和公共服務設施的用地需求﹔組織開展網絡開茶節、農民豐收節等直播帶貨活動,線上銷售“舒城小蘭花”“舒城貢席”“野嶺茶油”等特色產品達430多萬元。

  同時,舒城縣積極挖掘非遺精品旅游線路,圍繞山水生態、人文歷史、紅色文化等資源,開展文旅項目專題招商,累計引進了安徽天子峰旅游開發項目、梁祝主題文化公園等重大招商項目10個。其中,總投資4.2億元打造的鵬翔﹒夢樂帝巧克力玫瑰小鎮,輻射帶動周邊5000多名群眾發展特色種養業及旅游服務產業﹔總投資2.3億元的東方蝶戀園、梁祝文化廣場、旅游服務中心等已建成運營﹔萬佛湖風景區投資1200多萬元,推出水上樂園、兒童碰碰車、鋼鐵俠飛車、星空露營、叢林卡丁車、夜航游湖等旅游產品,新增泡泡屋特色餐飲、戶外唱吧、美食燒烤等配套消費娛樂服務設施,舉辦夜游景區燈光秀活動,將壩前公園打造成休閑娛樂的主題樂園,創下了單日夜間游客量5000多人、單日夜晚收入達10多萬元的佳績。(武立勝、潘偉、鄭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