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加強旅游市場價格監管
發布時間:2023-02-13 09:1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2-13

  近日,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旅游市場價格監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進一步加強旅游市場價格監管,規范旅游市場價格秩序,維護消費者和經營者的合法權益。

  《通知》指出,各地市場監管部門要堅持監管與服務並重,以規范景區價格收費公示為切入點,深入旅游服務行業宣傳價格相關法律法規。通過行政指導、行政約談、提醒告誡等方式,督促旅游行業經營主體加強價格自律,落實主體責任。

  《通知》明確,各地特別是省內主要旅游景區的市場監管部門要突出重點,加大對景區景點、賓館酒店、餐館、停車場等場所的巡查檢查力度。加大對相關經營單位不執行政府指導價、政府定價,不按規定明碼標價、價格欺詐等價格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重點關注通過違規設置“園中園”門票等形式變相提高門票價格,擅自增設收費項目、不執行淡旺季浮動價格、不執行優惠政策以及“天價住宿”“天價餐飲”等價格違法行為。對擾亂旅游市場秩序、嚴重損害消費者利益或造成重大不良影響的價格違法行為,堅決依法依規予以嚴肅查處和公開曝光。充分發揮12315平台作用,及時受理旅游價格投訴舉報,密切關注媒體反映的旅游價格輿情,強化事前預防和事中、事後監管。(朱文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徽博物院赴皖南為群眾鑒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