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23年“五一”假期安徽博物院成熱門打卡地
發布時間:2023-05-08 10:21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5-08
  2023年“五一”假期,安徽博物院總參觀人數達10萬余人次,相比2019年同期增長251%。其中,江蘇、河南、浙江、湖北等省外觀眾達2.2萬余人次,佔比逾22%,且年輕人成為看展新主力。
  假日期間,安徽博物院推出了各類主題展覽,展廳人流如織,如“安徽文明史陳列”“安徽文房四寶”“徽州古建筑”“江淮擷珍”“安徽古生物陳列”等地域特色專題展覽格外聚集人氣,成為觀眾了解安徽歷史文化的一扇窗口。“安博智時空”展廳更是親子家庭的首選,沉浸式體驗依舊火爆,不少觀眾在“記﹒藝——黃紹京的藝術人生”“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陳列”展廳流連忘返。同時,為了應對觀眾人流量激增,安徽博物院多管齊下、優化升級運營管理和服務質量,假期共開展活動8場次,提供免費講解135批次,安全巡查檢查30次,開展安全教育10次,啟動應急處置預案6次,讓觀眾們“游有所獲、學有所成”,筑牢安全防線,守護場館平安。安徽博物院文創空間人氣火爆,鑄造盲盒等吸睛十足,線下文創銷售相比2019年同期增長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