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智慧圖書館建設與實現路徑”高級研修班在安徽省圖書館舉辦
發布時間:2023-08-03 11:07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8-03
  7月26日,由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安徽省圖書館、安徽省圖書館學會承辦的2023年專業技術人才知識更新工程“智慧圖書館建設與實現路徑”高級研修班在安徽省圖書館舉辦,全省各系統圖書館以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圖書館近150名業務骨干和管理人員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為期三天,邀請了南開大學柯平教授、武漢大學肖希明教授以及吳志強副教授、南京大學邵波教授、重慶大學圖書館楊新涯館長等知名圖書館學專家授課。培訓課程設置既有智慧圖書館建設宏觀層面的理論探討,也有實踐層面的新技術探索。在培訓期間,學員們參觀了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高新區圖書館。
  智慧圖書館是我國“十四五”規劃和“2035遠景目標綱要”戰略中數字化轉型的重要內容,是推進圖書館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方向。此次研修班的授課專家以豐富而靈活的培訓方式獲得學員們廣泛認可和高度評價。同時,通過“請進來”的方式,邀請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圖書館、和田地區圖書館、皮山縣圖書館的7位相關負責人參加培訓,充分發揮了“春雨工程”志願服務平台作用,促進了皖新圖書館界深度交融和廣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