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召開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安徽段)建設推進會
發布時間:2023-11-28 09:01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11-28

  近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安徽段)建設推進會暨《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安徽段)建設保護規劃》討論會。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重要論述,傳達了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推進會會議精神。規劃編制團隊負責人介紹了規劃編制基本情況,長江沿線八市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人圍繞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工作進展、項目推進、下步計劃、規劃修改建議等內容進行了發言,有關專家和相關部門負責人進行了討論交流。

  會議強調,長江國家文化公園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推動新時代文化繁榮發展的重大工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充分認識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重要性,立足自身工作職責,緊扣“長江文化”核心點,大力推進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安徽段)建設。

  會議指出,當前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安徽段)建設要以規劃編制為抓手,廣泛充分吸納各方意見,強化與國家層面規劃、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實施意見、各地旅游強市實施意見相銜接,做好結合文章,推動形成共識,合力推進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安徽段)建設。

  會議強調,《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安徽段)建設保護規劃》編制要注重抓主抓重,防止“碎片化”,要從全國角度出發,堅持高站位、高品質、高質量,充分挖掘提煉弘揚長江(安徽段)代表性文化,打造具有前瞻性、引導性、地標性的重大文化標識。

  會議要求,要加強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安徽段)宣傳推廣,做好總結提煉文章,講好長江(安徽段)故事﹔要加強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安徽段)項目編制,完善項目庫,突出項目引領作用,搭建項目調度機制,推動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安徽段)加快建設﹔要推動建立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安徽段)建設智庫,深入研究長江(安徽段)文化內涵﹔要加強與相關部門、高校智庫溝通協調,形成推進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安徽段)建設的強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