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大地歡歌﹒美好安徽”
全國冬季“村晚”梅山示范展示活動精彩上演
發布時間:2023-11-30 09:2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11-30

  11月2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馬鞍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大地歡歌﹒美好安徽”全國冬季“村晚”梅山冬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動在安徽省馬鞍山市含山縣環峰鎮梅山村廣場舉辦。

  活動在民俗表演《龍獅耀舞新時代》中正式拉開帷幕。接著,含山民歌《金色的日子》、當涂民歌《打麥歌》、和縣民歌《畫裡農家》三首民歌聯唱,唱出了農民兄弟在長期勞動中的獨特韻律和曲調。由當地村民手持傳統農具演繹《農家四時好風光》,再現熱火朝天的田間勞作畫面,呈現鄰裡如親、歡快祥和的生動場景,隨後,歌舞《沿著社會主義大道奔前方》《走進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等節目輪番登場。演出以孩子們精彩展現的武術節目《十二生肖過大年》結尾。

  演出中,含山縣環峰鎮、仙蹤鎮、陶長鎮、運漕鎮等4個鎮的“和美鄉村推介官”走上舞台現場代言推介,講述含山故事、推介好物好景。活動現場還開展了非遺民俗展示、特色農產品展銷直播、含山名小吃宣傳、志願服務品牌展示等活動,共有100余種非遺文創及農特產品參展並參與電商直播活動。活動通過國家公共文化雲、安徽公共文化雲、安徽文化雲、鳳凰網、含山好贊等線上平台觀看人數達100.4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