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旅游委聯合多部門規范核心地區旅行社經營秩序
發布時間:2018-09-06 10:55 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06

  為貫徹嚴厲打擊非法“一日游”專項行動會議精神,全面治理北京“一日游”市場秩序,9月4日北京市旅游委再次會同市公安局環食藥旅總隊、市交通執法總隊、市城管執法局以及東城區、西城區屬地相關職能部門,對前門地區的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有限責任公司等7家旅行社及門市部進行了聯合執法檢查。

  此次聯合檢查共出動執法人員共11人,車輛4台次,共檢查旅行社及旅行社門市部7家。重點對旅行社是否存在虛假宣傳行為,旅行社與旅游者簽訂的旅游合同是否規范,旅行社是否有營業資質等問題進行了檢查。檢查發現,北京觀天下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前門門市部以及北京京峰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西城門市部涉嫌存在與旅游者簽訂的旅游合同不規范的問題,另外,在西城區大柵欄西街64-2號執法人員檢查到一家冒用“北京京城國際旅行社”的未取得經營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的“黑社”,執法人員現場責令其暫停營業,現市旅游委已經對上述三家公司進行立案調查。

  下一步,北京市旅游委將繼續會同相關部門,常態化的持續加大對非法“一日游”的治理,持續保持旅游市場秩序整治高壓態勢,進一步淨化北京旅游市場秩序,發現違法違規問題後依法從快從重處罰,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