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清明期間北京市文化旅游活動亮點紛呈
發布時間:2019-04-04 09:28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4-04

  清明期間,北京市文化旅游活動亮點紛呈。

  以“憶滿京城 情思華夏”為主題,以四級公共文化設施為主陣地,舉辦祭英烈、憶先賢、踏青游、詩畫展、文明祭等五大品類文化活動617項1096場。其中,重點文化活動75項、162場。首都圖書館舉辦“清明時節主題展覽”,展示歷代清明時節的習俗時風和節日場景。海澱區舉辦清明詩會活動。石景山區在八寶山革命公墓組織“紅色祭掃”活動。

  推出18條“清明踏青紅色之旅”主題旅游線路,將八寶山革命公墓、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盧溝橋文化旅游區等經典紅色景區與奧林匹克公園、首鋼工業文化旅游區等清明踏青出游景點整合起來。

  上演話劇、京劇、兒童劇等77台253場精彩演出。國家京劇院折子戲《文昭關》和《周仁獻嫂》致敬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忠烈豪杰。首都劇場上演以色列經典話劇《猶太城》的中國版,展現在民族苦難和死亡面前人性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