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閱讀北京發布“年度請讀書目”
發布時間:2019-12-20 11:0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0
  近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北京市公共圖書館承辦的圖書推薦活動“閱讀之城——市民讀書計劃”正式發布。
  據悉,2019年“閱讀之城——市民讀書計劃”通過發動、吸引、鼓勵、並引導市民讀書薦書,進而推動全民閱讀深入發展和普及。此次活動共分3個階段,第一階段由首都圖書館在綜合參考北京市公共圖書館借閱排行情況及其他權威機構推薦書單的基礎上,向市民推薦200種圖書。第二階段,由讀者、各區圖書館、專家評審分別針對“城市薦讀書目”進行投票,綜合三方投票結果,《北上》《北京古建筑物語》等75種圖書入圍終評書單。第三階段,即2019年“閱讀之城——市民讀書計劃”終評會由中國當代文學研究會會長白燁、原北京燕山出版社總編輯趙珩、中央民族大學教授蒙曼、著名學者及評論家解璽璋、科普研究所副所長顏實、新京報書評周刊主編馬培杰等來自文學、社科、科普、生活、少兒、圖書館和媒體領域的專家組成終評評審團,依據《“閱讀之城——市民讀書計劃”終評評選規則》進行現場評選,最終選出《北上》《北京古建筑物語》《童年》《顏色裡的中國畫》等35種兼具傳播知識、陶冶情操、提升素養的圖書組成“年度請讀書目”。
  近期,首都圖書館還將聯合全市公共圖書館推出“悅讀閱美——2019年請讀書目”主題展覽,在線上線下同步推廣該書目。(王詩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