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授牌首批22個演藝新空間
發布時間:2022-08-03 09:2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03

  近日,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召開重慶市演藝新空間高質量發展座談會,圍繞發展全市演藝產業、促進文化和旅游消費等工作進行了部署。會上,舉辦了重慶市首批22個演藝新空間授牌儀式,推出了旅行社組客觀看旅游駐場演出營銷政策、重慶演藝地圖、演藝票務系統等配套支持措施。

  此次授牌的22個演藝新空間主要分布在渝中區、江北區等9個都市區,運營主體涵蓋了市級國有專業文藝院團、區縣文旅單位及民營文旅企業。演出形式以脫口秀、相聲、小品、話劇、兒童劇、舞台劇、雜技秀等為主,包括《魔幻之都﹒極限快樂Show》、扯館兒喜劇專場、索道喜劇脫口秀等深受觀眾喜愛的演出。

  據介紹,重慶市演藝新空間實行動態管理。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按照“自願申報、自主經營、屬地管理”原則,對達到一定規模和標准要求的演藝場所,成熟一批命名授牌一批,並鼓勵各區縣結合實際出台相應疊加政策,給予企業最大限度支持。

  據了解,近年來,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系統依托全市公共文化資源富集和旅游市場繁榮的優勢,加快文化消費供給側改革,持續打造富有巴渝文化特色、展示重慶人文氣質的都市演藝聚集區。在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與高德地圖合作推出的全國首家市級演藝地圖中,目前已上線的全市演藝場所達100家。(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