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省旅游局調研省旅游協會導游分會 要求發揮好導游宣傳作用 講好廣東故事
發布時間:2018-07-20 09:42 來源:廣東省旅游局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廣東省旅游局 2018-07-20
  近日,為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工作要求,廣泛收集聽取基層旅游從業人員發展旅游意見建議,廣東省旅游局局長曾穎如與廣東省旅游協會導游分會會長殷紅陽等導游代表座談,詳細了解廣東旅游協會導游分會發展情況和基層導游員從業情況。對提升導游分會地位、提高我省導游員服務水平和綜合素質、推動導游員職業社會認可度進行了熱烈討論。市場監管處、研究中心,省旅游協會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導游分會由各地市導游協會(分會)、大型旅游企業導游部門、導游管理中心,中高職旅游院校、大專院校旅游系等組成。根據2018年換發電子導游證統計,廣東共持電子導游證51299人,其中初級導游49279人,中級1828人,高級192人。近年來,導游分會認真做好與政府相關部門的溝通工作,搭建起政府與導游員溝通的橋梁。配合各級旅游部門開展形式多樣的的旅游活動,協助做好各項大型活動的導游接待人員的組織培訓管理。參與政府對旅游行業的調研活動,積極為行業建言,為從業人員爭取權益。主動與媒體合作,宣傳導游員正面形象,構建廣大游客與導游員和諧關系。
  曾穎如充分肯定了廣東旅游協會導游分會近年來協助政府開展各類政務活動、服務會員的工作,要求導游分會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認識、准確領會省委十二屆四次全會精神實質,提高政治站位,服務廣東工作大局。導游分會要加大各級導游員培訓力度,培養講好廣東故事的專業專家型人才﹔研究開展“百名廣東旅游導游推廣大使”評比活動,引導廣東導游員向入境游客、省外游客講好廣東故事,傳播源遠流長的嶺南歷史文化。要立足於導游分會非營利社團組織定位,整合社會各種資源,組織策劃各類公益性活動,調動導游員工作積極性,為傳播廣東旅游文化、宣傳廣東旅游資源、提高廣東旅游知名度發揮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