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省全域旅游工作現場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8-07-30 09:57 來源:廣東省旅游局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廣東省旅游局 2018-07-30
  7月28日,廣東省政府在惠州市召開全省全域旅游工作現場會,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全域旅游發展的指導意見》,按照省委十二屆四次全會及省委、省政府關於“以鄉村旅游為重點發展全域旅游”的決策部署,對我省全面推進全域旅游發展及示范區創建工作進行動員部署。省委書記李希在會前就發展全域旅游作出批示,省長馬興瑞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希在批示中指出,近年來,全省旅游系統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搶抓機遇、真抓實干,全力推動以鄉村旅游為重點的全域旅游發展,旅游業多項指標居全國前列,值得充分肯定。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圍繞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新格局,塑造全域旅游大品牌、培育全域旅游大產業、打造公共服務新體系,實現全域宜游,加快建設世界知名旅游休閑目的地,為我省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作出新貢獻。
  馬興瑞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發展全域旅游。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認識到發展全域旅游是推動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增強全省綜合實力的重要抓手,是優化公共服務供給、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的有力引擎。要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准確把握全域旅游的內涵,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提高發展全域旅游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找准存在的突出問題,加強系統謀劃,統籌抓好全域旅游發展。
  馬興瑞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按照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實好李希書記關於發展全域旅游的批示精神,解放思想、理清思路、突出重點,努力開創我省全域旅游發展新局面。一要著力塑造全域旅游大品牌,打造嶺南旅游大平台,連線連片打造鄉村旅游特色村。二要著力培育全域旅游大產業,建設一批旅游重大項目,打造一批旅游龍頭企業,大力促進產業融合發展。三要著力構建全域旅游開放合作新格局,打造國際知名的粵港澳休閑灣區,大力提高旅游國際化水平,深化國內區域旅游合作。四要著力建設旅游公共服務新體系,打造安全衛生的旅游環境,完善“快進慢游”的全域旅游交通網絡,健全旅游市場綜合監管體系,提升旅游綜合服務智慧化水平。五要著力強化統籌保障,推動體制機制和政策創新,以“釘釘子”精神推動我省全域旅游發展工作取得實效。
  副省長黃寧生參加有關活動。與會同志還參觀了鬆樹崗村、清水湖農庄、禾肚裡稻田酒店、上良村民宿等全域旅游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