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抓住暑假尾巴 二次出游廣州升溫
發布時間:2018-08-22 09:45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廣州日報 2018-08-22
  暑假已過大半,雖然開學日期逐漸逼近,但旅游市場仍熱度不減。記者從市區多家旅行社了解到,8月是旅游市場最火爆的時候,不少學生都希望借著暑假的尾巴再出游一次。
  今年學生們二次出游的趨勢明顯比去年強。從目前的報名情況來看,學生們選擇最後兩周抄底二次出游的人數較同期增長了43%左右,而且選擇的目的地均比暑假第一次出游的要遠,所能接受的價格較第一次出游也高了15%~20%。
  學生客流再迎出游高峰
  記者走訪旅游市場發現,相較往年8月中下旬學生回歸家庭不同,今年選擇8月中旬以後搶搭暑期末班車外出旅游的學生明顯多了不少。業內人士也表示,預計8月15日~23日期間旅游市場將再次迎來一波學生出游高峰。“再過大半個月即將迎來大一開學的日子,所以要趁著暑假最後兩周去泰國的麗貝島好好玩一玩。關注那裡好久了,終於能在這個假期成行了。”一位大一新生小伍告訴記者。據悉,目前麗貝島是眾多學生出游熱門地之一。
  和小伍抱有同樣想法的學生不在少數,他們都希望利用開學前的假期好好再旅行一次。在線路選擇方面,海島、草原、森林、沙漠等都是學生比較鐘愛的。其中,國內的內蒙古、雲南、張家界、青島等地成為學生二次出游的首選目的地,也有部分學生選擇了日本、新加坡、泰國等出境游線路。
  出境游集中在8月中下旬
  暑假進入8月中旬後,仍有大量的游客集中在中下旬這個時間出游。而每逢此時不少市民游客都會因不注意一些出入境細節而耽誤了自己的行程。
  旅行社導游告訴記者,旅客出發前,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前往國家或地區的民俗風情和禁止進境物品,尤其是關於藥品的規定,不要隨意攜帶藥品入境。出境時現金不要帶太多,我國旅客出境攜帶人民幣現鈔以20000元為限,攜帶外幣現鈔以5000美元為限。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攜帶進境的價值超過5000元的照相機、攝像機等旅行自用物品出境,應主動向海關申報,用來證明這些物品是境內帶出來的,防止入境時被要求征稅。
  在旅行期間,可以嘗嘗當地美味,了解當地習俗。不過回程時可要小心了,不是什麼都可以帶回來的。業內人士表示,旅客入境時不可攜帶動植物、水果以及價值較高的燕窩鮑魚等,象牙、鱷魚皮及其制品、紅珊瑚、硨磲等瀕危野生動植物及其制品均屬於禁止入境攜帶物。
  另外,游客境外游玩避免不了買買買,但要注意切莫買過了頭,可以事先了解國家對旅客攜帶各類物品入境的數量和免稅額度的規定,如果在境外購買了總值超過人民幣5000元的自用物品,需要向海關申報並且繳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