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博物館聯盟成立
發布時間:2019-08-27 08:57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27


  8月25日,甘肅博物館聯盟在甘肅蘭州成立。甘肅省文物局、省博物館、敦煌研究院、甘肅博物館聯盟成員單位等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甘肅博物館聯盟由甘肅省博物館、敦煌研究院、蘭州市博物館、天水市博物館、武威市博物館、平涼市博物館、西北民族大學西北民族博物館、甘肅地質博物館等8家文博單位倡議發起,目前已有成員單位97家,涵蓋了文物系統國有博物館、行業博物館、非國有博物館等各種類型博物館。
    根據《甘肅博物館聯盟章程》規定,該聯盟以加強合作、優勢互補、共同進步為目的,整合甘肅全省各類文博單位藏品、展覽、科研及科技保護力量等多方面資源搭建開放交流平台,旨在團結帶領甘肅全省各類博物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務實、創新、協作、開放、共享的精神,促進館際交流,盤活甘肅全省文物資源,全面帶動提升甘肅全省文博單位的公共文化服務水平。
    經發起單位籌備會議選舉,甘肅省博物館為理事長單位,館長賈建威任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