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各級文藝院團第一季度演出3901場

發揮行業優勢助力掃黑除惡

發布時間:2019-05-17 09:52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17

  為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全區各級文藝院團充分發揮藝術行業優勢,通過創排劇目、加強演出等方式對掃黑除惡工作進行宣傳。

    新創劇目緊跟熱點主題突出

  組織廣西群眾藝術館創作排演了話劇《壯鄉雷鋒》,塑造了敢於斗爭、不懼惡勢力的司法警察形象,弘揚了正能量,較好地提振了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的士氣。組織廣西木偶劇團聯合南寧市公安局江南公安分局創排了掃黑除惡木偶劇《江南“瓜霸”覆滅記》,於4月9日進行了首演,用幽默詼諧的風格宣傳掃黑除惡理念。

    惠民演出扎根基層成效顯著

  第一季度全區各級文藝院團開展公益惠民演出3901場,觀眾381.8萬人次,其中在農村演出1799場,觀眾196.3萬人次。惠民演出中特別加大了對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宣傳,用小品、快板書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對各項政策進行了解讀,讓人民群眾喜愛看、看得懂、記得住,讓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