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第七屆廣西戲曲青年演員比賽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19-07-04 09:53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04

  近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廣西戲劇院承辦的第七屆廣西戲曲青年演員比賽在南寧落下帷幕。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孫大光,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甘霖等領導和嘉賓參加了頒獎晚會,共同見證廣西青年戲曲優秀人才的成長。

  為提高評獎公信力,本屆比賽組委會邀請了南寧東博公證處對投票評獎進行監督。柳州市藝術劇院的吳茜、廣西戲劇院桂劇團的李金蓉等演員獲得了一等獎,廣西戲劇院、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柳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等單位獲得了優秀組織獎,廣西戲劇院的李勇、南寧市民族文化藝術研究院的寧婧、柳州市藝術劇院的張燕萍、柳州市演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鄭艷艷、桂林市戲劇創作研究院的秦桂娟等人獲得了優秀輔導員獎。

  當天的頒獎晚會以“唱”“念”“做﹒打”三個篇章為觀眾們呈現了本屆比賽精彩劇目,以“唱”為主的戲曲表演調劇《劉三姐﹒繡繡球》,以“念”為主的戲曲表演彩調劇《雙打店》,“做﹒打”篇章中的京劇《三岔口》等精彩戲曲片段表演,展現了梨園新秀靚麗的藝術風採,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與喝彩。

  奮進新時代,創造新輝煌。獲獎演員和單位表示,將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文化自信、把握時代脈搏、聆聽時代聲音,推出更多優秀的戲曲人才和精品劇目,為加快建設民族文化和旅游強區作出更大貢獻,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