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省第七期旅游扶貧重點村村干部培訓班開班 全年累計培訓694人
發布時間:2018-09-29 10:55 來源:貴州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貴州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29
  9月27日,2018年全省第七期旅游扶貧重點村村干部培訓班在安順開班,來自安順市各縣(區)的80名旅游扶貧重點村村兩委負責人和旅游部門負責旅游扶貧同志參加培訓。  
  按照旅游扶貧九大工程的部署,為進一步提升全省旅游扶貧重點村村干部的旅游綜合素質和發展鄉村旅游的能力,更好推進旅游扶貧各項工作落實,省旅游發展委先後在銅仁市、六盤水市、畢節市、黔東南州、黔西南州、遵義市、安順市舉辦全省旅游扶貧重點村村干部系列培訓班,全年累計培訓694人。 
  此次系列培訓聚焦旅游扶貧和鄉村旅游,採取專題輔導、現場教學和分組討論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在課程設置上,充分考慮當前推進旅游扶貧工作的需求,精心安排了鄉村旅游與旅游扶貧政策解讀、鄉村旅游開發的產業要素重構與治理模式創新、鄉村旅游建設管理與宣傳營銷、旅游精准扶貧雲填報等課堂教學,分組討論鄉村旅游市場的需求、就業方式、增收致富、發展潛力等話題,現場走進萬山朱砂古鎮、盤州娘娘山“三變”旅游項目、大方奢香古鎮、丹寨萬達小鎮、貞豐三岔河國際露營基地、桐梓杉坪花海、鎮寧高蕩村等進行現場教學,現場感受鄉村旅游和旅游扶貧所帶來的變化,更好推進旅游扶貧各項工作任務落細落小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