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安龍發展特色旅游
發布時間:2019-12-03 09:5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03

  近日,2019徒步中國﹒全國徒步大會黔西南安龍站活動在貴州安龍國家山地戶外運動示范公園拉開帷幕,活動吸引了來自北京、廣東、貴州等18個省區市的500余名徒步運動愛好者參加。

  本次徒步大會由中國登山協會、貴州省體育局、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活動在線路設計上頗為用心,起終點都設在了風光秀麗的安龍國家山地戶外運動示范公園,同時將安龍其他零散景點也都巧妙地融入了沿途徒步線路之中,有效推動了安龍景區的全域化發展,很好地打造出富有安龍特色的戶外旅游精品線路產品。此外,徒步線路也注重突出安龍的喀斯特地貌和獨特氣候特色,將甘蔗林、芭蕉林等熱帶、亞熱帶植物景觀設計到徒步線路中,讓很多來自北方的隊員贊不絕口。

  據了解,安龍縣位於貴州省西南部,地處滇、黔、桂三省區結合部,由於其低緯度、高海拔的地理位置,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氣候宜人。近年來,安龍縣依托其得天獨厚的山地自然條件和氣候優勢,大力發展健康養生旅游和體育旅游項目,特別是每年冬天都會舉辦徒步大會等一系列全國性戶外休閑體育賽事活動,吸引大批游客來這裡過個溫暖的冬日。安龍以休閑體育運動為賣點另辟蹊徑發展特色旅游,不僅有效推動了“體育+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促進了當地全域旅游的快速發展,也讓旅游扶貧工作真正落到實處。(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