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村晚”“村游”示范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2-11-21 09: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21

  11月19日,以“相約美麗鄉村 締造美好生活”為主題的2022年湖北“村晚”“村游”示范活動在黃石市啟動。

  開幕式上表演了具有湖北地域特色、展現荊楚文化魅力的文藝節目,舉行了第十九屆群星獎決賽獲獎作品及入圍作品、“文化力量﹒民間精彩”全省第三屆社會文藝團隊展演優秀組織獎頒獎儀式,發布了荊楚冬季精品旅游線路。開幕式結束後,京劇、漢劇、楚劇、花鼓戲、黃梅戲、採茶戲等多劇種名家進行展演。

  據介紹,此次“村晚”“村游”示范活動既有優秀群眾文藝作品展演、湖北戲曲名家名段展演,又有“村游”趕大集、“村游”夜精彩等沉浸式體驗活動,還有“我要上村晚”群眾才藝競演、鄉村帳篷音樂節、鄉村美食節等互動式文化和旅游活動,生動展示了鄉村文化和旅游發展成果,帶領廣大市民游客看精彩演出、品鄉土美食、賞鄉村美景,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開幕式現場開展的“村游”趕大集活動吸引了眾多市民游客。“村游”趕大集活動設置了80個展位,集中展示湖北各地優秀文旅志願服務項目、非遺和特色農副產品。通過逛大集、品美食、聽好戲、囤年貨,市民游客深度感受傳統市集的熱鬧和古朴。市民游客還在線上直播間跟著主播逛吃、逛喝、逛玩、砍價,欣賞湖北優秀民間藝術、鄉村旅游景點,選購特色農產品。

  近年來,湖北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廣泛引導支持各地開展“村晚”“村游”示范活動,展現鄉土風情和人文底蘊。據統計,湖北每年開展各類“村晚”“村游”示范活動300多場。(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