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
“學習黨的二十大 崗位練兵技能競賽活動”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3-02-24 10:45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2-24

  2月22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省委宣傳部、省司法廳、省廣播電視局、省體育局、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等8部門,在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南湖禮堂成功舉辦“全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學習黨的二十大崗位練兵技能競賽活動”。

  本次競賽活動是湖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的具體行動,旨在進一步加強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執法隊伍建設,提升執法人員法律素質和能力水平,鍛造文化和旅游市場行政綜合執法鐵軍,為全省文化和旅游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執法保障。

  崗位練兵技能競賽活動歷時三個月,覆蓋全省1800名執法人員,活動緊緊圍繞政治練兵、法治練兵、業務練兵、實戰練兵、科技練兵等5個方面開展,分別設置了政策法規、文書制作及案卷歸檔、案卷糾錯、平台應用及網絡案件證據固定、現場競賽等專業科目測試。通過前期市級初賽,來自全省17支代表隊的85名選手參加省級決賽。經過4天激烈角逐,恩施州代表隊獲得團體全能一等獎。

  據了解,本次崗位練兵技能競賽活動是湖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加強綜合執法隊伍建設,規范執法行為,展示執法形象的一次集中檢閱,標志著湖北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取得階段性重大成果,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執法工作進入新時代、邁上新征程,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已成為湖北省維護國家意識形態安全和文化安全的一支重要行政執法力量。活動的成功舉辦不僅為全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進一步提高執法隊伍法律素質,增強執法能力和水平提供了很好的學習平台,也為一線執法人員和廣大法學專業的大學生朋友提供了切磋交流、互相學習的機會。

  本次省級決賽,由湖北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承辦、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法學院協辦,300多名法學專業大學生與來自全省各地的100多名一線執法人員現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