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賞花游再入佳境
發布時間:2023-03-20 10:55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20

  2023年3月19日主題為“相約春天賞櫻花”首發湖北香港專列團一行320人乘高鐵抵達武漢,這是內地與港澳團隊旅游經營活動全面恢復以來,香港到內地規模最大的旅游團。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提出今年以港澳市場為突破口,逐步擴大到其他市場,從而快速啟動並努力恢復入境旅游市場。湖北省旅游企業積極響應,以市場為導向,以產品為抓手,著力在港澳市場尋求突破。自2月6日內地與港澳團隊旅游經營活動全面恢復以來,湖北省主營入境旅游的旅游企業積極與港澳業界聯系溝通,籌劃推進港澳市場復蘇事宜。其中省中旅與香港中旅聯合推出2023年“鐘情湖北﹒萬名港人游湖北”系列推廣活動。此次湖北嘉程國際旅行社與香港華暢東方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湖北大漢產業投資有限公司(中國漢城)共同策劃了以湖北賞花游為亮點、以中華傳統文化為主要載體、以各景區為場景設定,沉浸式體驗國風文化為核心內容的湖北游活動。目前,香港各大旅行社熱銷湖北賞花游產品,體現文旅融合、充滿文化品位的賞花游產品讓港澳游客在賞景的同時深度體驗中華傳統文化,加深民族認同感。

  預計今年湖北賞花游熱潮可能會比往年更長,將會持續到五月中旬左右。入境游雖停滯三年,但今年反彈強勢,來湖北賞花的港澳游客絡繹不絕,多條賞花游產品收客爆滿,湖北賞花游再入佳境,下一步還將不斷地推出湖北恩施、神農架、襄陽和武當山深度游旅游產品,策劃更多高鐵專列游湖北主題活動,讓越來越多的港澳游客了解湖北,前來湖北旅游。

  近期,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組織武漢、宜昌、恩施、神農架等省內文旅機構和20余家旅游企業赴香港、澳門開展“極目楚天 鐘情湖北”專場推介活動。省內旅行社也已著手布局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日本、韓國等國家和中國台灣地區開展湖北旅游促銷工作,大家對湖北入境游的未來充滿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