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旅廳舉辦全省文旅產業運營管理人才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11-11 15:37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1
  為進一步提升黑龍江省文旅產業人才專業素質和業務能力,推動全省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11月5日,為期5天的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產業運營管理人才培訓班暨文旅產業工作座談會在哈爾濱伏爾加莫大文化藝術學校正式拉開帷幕。
  5日上午,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何大為,文化和旅游部產業司綜合處處長邵二郎,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產業處處長張俊遠,黑龍江省文化創意產業協會負責同志參加開班式。
  何大為指出,本次培訓班是在當前文化和旅游產業深度融合、文化和旅游地位顯著提升的新形勢下,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設立後舉辦的第一次專門面向全省文化和旅游產業工作者和從業者的培訓,主要目的是通過搭建知識傳授、信息交流、銀企合作的平台,進一步加強對全省文化和旅游產業行政管理人員以及文旅企業運營管理、文旅項目策劃實施、文創產品設計制作、市場推廣營銷全產業鏈條從業人員的培養,促進解放思想、開拓視野,凝聚政府、企業、高校、金融機構等各方面的智慧與共識,推動全省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希望參訓學員珍惜難得機會、積極思考互動,充分發表見解、交換意見,增強對新政策新理念新模式的消化吸收理解效果。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對此次培訓高度重視並給予大力支持。
  為推動建立多元化投融資體系、破解文旅企業融資難題,培訓班還專門邀請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文化金融研究中心和黑龍江省內高校專研機構、金融機構專家,圍繞創新應用金融工具、提升直接融資本領作政策剖析解讀、實務操作講解、優秀案例分享。中國人民銀行哈爾濱中心支行還組織金融機構與文旅企業進行現場對接,達成了一批項目融資合作意向。
  培訓期間同時召開文旅產業工作座談會,總結近一年來文化和旅游產業工作亮點,安排近一個時期重點工作任務,並征求各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門對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文旅產業工作的意見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