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岳陽樟樹港辣椒文化旅游推廣周舉辦
發布時間:2022-05-16 11:3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5-16

  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省農業農村廳、省商務廳、岳陽市政府主辦的2022岳陽湘陰樟樹港辣椒文化旅游推廣周在湘陰縣“辣椒小鎮”樟樹鎮舉辦。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張霞在致辭中表示,本次活動既是一次推廣農特產品、旅游商品的推介活動,也是一次“旅游+現代農業”助力鄉村振興高質量發展的動員活動。希望湘陰繼續深化農業產業鏈,以現代農業帶動鄉村旅游,持續擴大鄉村旅游消費,培育和打造旅游新業態、新消費。

  開幕式上,湘陰縣委副書記、縣長劉世奇針對湘陰縣域文旅資源、產業發展、旅游線路等做了現場推介。

  自2016年起,湘陰縣已成功舉辦六屆樟樹港辣椒節。樟樹港辣椒栽種至今已有200多年歷史。近年來,湘陰縣堅持把旅游業作為縣域經濟的戰略性支柱產業、現代服務業的龍頭產業和鄉村振興的富民產業來培育,以湖湘美食為媒、以農文旅融合為徑,著力打造了一批特色小鎮。目前,該縣正在編制中國鮮椒第一縣發展規劃,高標准、高質量發展樟樹港辣椒小鎮等12個龍頭景區景點。(高慧)